煌大仙

阴阳师+fgo+刀剑乱舞,留学党,喜好深夜发文。

同居三十题(二十九.意外的求婚)

29. 意外的求婚

已是月过中天,万物休憩之时,可院中的喧闹声却丝毫不减。寮中那汪素来宁静的湖水倒映着的也绝非平日里繁樱玉蟾的清雅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樱花树上百十个红艳艳的灯笼卯足了劲儿地发着红光,就算是再淡雅的事物也给硬生生的添了三分喜庆。

毕竟是大江山鬼王和鬼将的婚礼,当然要走心。

妖鬼之间本不讲究这些繁文缛节,只不过某日晴明带着酒吞去了趟现世解决了问题后顺便留下来参加了场婚礼,酒吞便上了心。逼着晴明用还没捂热的酬金买了对戒指,回到阴阳寮后便从房间中拽出了茨木,当着晴明的面就单膝跪地求婚了。

那情话说的实在是太腻歪了,当时在边上看好戏的夜叉鸡皮疙瘩起了一胳膊。

“你们几个,也快点把事儿办了,嗝……”酒吞已经给夜叉大天狗几个灌了个半醉,神智也有些糊涂了,“茨木今天多好看,嗝,好看,好看……你们家几个,比他差远……”

话还没说完,大天狗一把捏住酒吞脸颊逼他张开嘴,举起酒坛就往里头灌:“去你的吧,明明我家狐狸才是倾国倾城。”

啧,又醉了一个。

还有,明明我家大师最美。这么想着,夜叉往边上稍微挪了挪。

角度不错,正好能看到和茨木一桌的青坊主。

青坊主乍一看还是那副淡淡的模样,可仔细看去却会发现他的神情其实比平日里要柔和许多,双眸中笑意微含。白皙的皮肤被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照着,再添上三分醉意,容貌愈发妖艳。夜叉看着他,只觉得喉咙发紧,恨不得立刻扑上去把人就地正法了。

姑获鸟不知说了些什么,一桌人的目光都转向了茨木,看得他羞得低了头,可眼中新婚的喜悦之情却依旧浓郁。这样幸福的茨木,是大家从未见过的。就算是之前他与酒吞互通了心意好不容易捅破了那层窗户纸时, 那也只是欣喜若狂,别的什么感情,也没有了。

如今,倒是有种安定下来了的感觉。无论来日风雨几何,总有一人荣辱与共,总有一方天地可做归处。

自家的大师,可愿与他共度一生?夜叉悲哀的发现,纵使他平日里狂天狂地,此时却也不敢打下百分之一百的保票。

“本大爷,这也算是,嗝,把茨木绑本大爷这儿了,嗝……他是本大爷的,嗝……”酒吞将同样醉醺醺的大天狗扔到了一旁,再一次开始说起了醉话。眼见酒吞醉的还不够彻底,荒川默默地又递上了一个酒杯,满的。

本大爷也想把大师绑在身边一辈子,也想让大师露出像今日的茨木这样幸福的笑容。

一定甚是美味。

只是不知大师如何做想,夜叉捏紧了酒杯,头一次生出了害怕以及不确定的胆怯之情。

想当初酒吞求婚的话语虽然霸气果断,可夜叉离得近,看得真切,那捧着戒指的双手,实则,在微微发抖。

坐在另一桌的青坊主似乎终于注意到了夜叉的视线,抬眼迎上他的目光。

会的,他会答应的。只不过是一瞬的对视,边叫夜叉血气上头,当即做了决定。

他猛然站了起来,朝青坊主所在的方向举起了酒杯。

“阿青。”

整个院子瞬间安静了下来,无数眼睛在两人身上轮流打着转。

青坊主没有动作,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声。

该说些什么呢?好多话快到嘴边又被咽了回去。夜叉此时只觉得那些情话真是多余,把那在胸膛中喧嚣的感情直截了当地说出,对于相爱的两人,就足够了。

“本大爷爱你!想和你结婚!你的回答呢!”

没有鲜花,没有戒指,只有在众目睽睽之下剖出的一颗真心。

你的回答呢?

夜叉看着青坊主站了起来,朝他举起酒杯,樱唇轻启。

“好。”

总算快结束了,式神们的发糖日常,感谢大家那么多个月的陪伴,真的谢谢大家了。

可能有些亲已经看出来了,我的文里几乎不涉及新的式神。是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玩过阴阳师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阴阳师带给我的美好时光,这是第一个给我带来了那么多快乐的游戏。游戏中我没有遇到过糟心的事情,曾经有约过好友打魂十可好友临时有事,她叫了她男朋友陪我们打。阴阳寮的大家也很好,也找到了固定的鬼王搭子。现实中,和同学们聚众抽卡,几家欢喜几家愁。不会忘记那个下午,抽出大天狗后在体育课上被足球爆了头,被人笑称人品守恒。

不管怎么样,感谢这个游戏,让我经历了那么多美好的事情。

我也忘不了那些给我带来了无数欢乐的式神们,妖刀姬,姑获鸟,山兔,座敷童子,雪女,这是我最后的斗技队伍,很简单的阵容,没有任何套路。这是第一个,让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的游戏。不玩阴阳师的日子里,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愧对他们。这也是我开始写文的原因,总想留下些什么,记下这段岁月,记下我遇见过的式神们。

阴阳师的文我会继续写,但大部分估计会写酒茨或者青夜,也不会只是日常向的了。我现在也在别的游戏坑里待着,所以,也不会纯写阴阳师的文了。

第三十题是滚床单,这里顺便占个酒茨tag统计一下,大家是想看酒茨还是夜青?

真的很感谢有大家的关注,再一次笔芯💕,说一声谢谢。

评论 ( 22 )
热度 ( 79 )

© 煌大仙 | Powered by LOFTER